這裡是柚子
渣文&繪手,偶爾產糧

合奏、JO廚、池袋沼民
在合奏跟催麥兩個坑裡反覆橫跳。

【MARVEL】賈尼 - 你的聲音我聽不見

刀楓:

、Jarvis / Tony Stark

、第二人稱,虐向,BE注目

、與 @沫香柚綠 挑戰三十題之二

、我努力吃砂糖但顯然不夠




你們會永遠在一起。

 

「Sir。」他的聲音顯然是帶著微笑的,即使看不見,你依然可以想像的到。你們已經一致決定給予他一個身體,還在打草稿中,但也不妨你心裡期待成品出來的那一天。

那天之後,你可以觸碰到他的手,他的腳,他的眉毛(也許沒有也不錯),他的金髮(顯然金髮最適合他),他的雙眸(你還沒想好要給他什麼顏色的瞳孔)。

和他的唇瓣。

「Jarvis,不准偷看我的稿子。」你警告道,不希望在成品出現之前就破了功,你想要他感到驚喜。

「是的,Sir。」他笑了。

突然之間,你似乎感覺一陣落寞。如果他不喜歡你設計的身體呢?如果他比較喜歡別的樣子呢?

你問了他,他陷入沉默。

「我喜歡黑髮,褐色的眼睛。」他說,「但並不代表我一定要成為那個樣子。」

你搔了搔頭,沒想通為何他喜歡黑髮褐眼。

 

接下來的幾天,你沉迷在幻想那柔軟的金髮,湛藍的雙眼(對,湛藍很適合他)的世界,你開始著手製作他的身體,費盡心思希望他是完美的——而他在你眼裡的確是。

你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復仇者們,也沒什麼好說的,不是嗎?包括Bruce Banner,雖然有他的幫助進度會快一些,但不知為何,你就是沒有說。

 

佔有他。

 

這三個字一直埋藏在你的腦中。他是你的,他只屬於你,你只屬於他。永遠。

永遠在他的字典裡似乎沒有必要,畢竟他是永生的,他會看著你逐漸變老,看著你躺在冷冷的棺材,看著你死去。

 

「Jar。」

「Sir?」

「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,你會做什麼?」

「我不明白,Sir。」

「你不會變老,但我會。除非我成為金髮大塊頭那類的神,總有一天,我會死去。」

你躺臥床上,雙眼盯著天花板,彷彿那裡有什麼東西一樣。

「你會想我嗎?」

這就像典型偶像劇的對白,承諾來承諾去,到頭來什麼也沒達成。

你只想確認一件事。

「你愛我嗎?」

「身為一名人工智慧,我似乎不太了解什麼是愛。」他思考了一下,聲音轉而有些遺憾。「不過我想……Sir,我是以最接近愛的方式與您連接。」

他的聲音很好聽,很少有情緒起伏,卻充滿男性的磁性嗓音。你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,每天都可以聽見他美好的聲音在你耳邊流淌。

 

試裝的日子終於到了。你滿懷期待的帶著記憶卡走進室內,高興的向他打了招呼。

「準備好了嗎?」

「一直都是,Sir。」

你將記憶卡插入電腦中,心中激動不已。你已經等不及看到他活生生出現在你面前。

「倒數十秒,然後你就可以進到記憶卡裡頭了。」

 

有時候你會想,自己是不是太貪心了?自私的想要把他變成一個實體,而你卻從來沒有這種經驗。承認吧!其實你很害怕,你害怕這會失敗,而你會失去他。

——不,我不會。

別自欺欺人了,世界上有人成功過嗎?把思考灌進人體中,像人類一樣生活?

——閉嘴!

 

心裡的一部分正嘗試著勸你,保持現狀,現狀不是很好嗎?你正打破所有人體規則,為的只是幫你的孤獨找到一個歸屬。

你向心裡的自己怒吼,我知道我是誰!我是Tony Stark,而我永遠不會失敗!

 

「我不會失敗。」你喃喃自語道,將記憶卡插入冰室裡擁有金髮,身材姣好的人體中。連結模式開始啟動,整台你所創造的機器發出藍色的光芒,你看到一絲一絲的藍光佈滿他的身體。屏幕上的數字正在跳動:完成50%……完成60%……。

這段時間該死的漫長,你的心臟跳的很快,呼吸都不敢太大聲。你褐眼的眼角似乎有水光——那是屬於感動的淚水,他就快要出現了。

96%……97%……98%……

 

突然間,整台機器暗了下來,藍光在他的身體一閃一閃的,陷入一片死寂。

你以為傳輸已經完成,可抬頭一看,屏幕上的數字卻停在99%。

 

99%。

 

然後,藍光消失了,機器也跟著一起陷入死寂。沒有運作聲音,沒有他的聲音,什麼都沒有。

「……不!」

你眼角的水光瞬間成了恐懼的淚水,你大喊著他的名字,不停的拍打那台機器,可就是該死的不動。

「不不不……不會的,Jarvis,回答我!」

那張俊俏的臉孔文風不動,就只是躺在那兒,彷彿他只是睡著了。

 

你甚至來不及凝視他湛藍的雙眼。

 

你將記憶卡拔除,衝回一旁的電腦再插入,絕望的什麼都沒聽見。你失控的大吼,強烈感到恐怖的空虛,四周一片寂靜,再也沒有那聲Sir。

你哭的歇斯底里,身體蜷曲在那台機器旁。一天一夜過去了,喉嚨早就沙啞,你乾脆什麼都不做,一整天就坐在哪兒,茫然的盯著空氣。

隔天,一個月前去開會的Pepper回來了。你們的關係很久以前已結束,彼此仍是好朋友,而現在她是你的助理,或是什麼的,反正你也不在意。

「Tony?噢天啊。」

她看到你一身狼狽,驚呼一聲,趕緊想要把你拉起來。「你幾天沒吃東西了?快起來——」

「不要!」

你像是才剛驚醒,尖叫著掙脫她的手,緊緊抱住那台機器,死都不肯放開。

當她看見裡頭的身體後,她就完全明瞭發生什麼事了。她也忍不住落下淚來,同情地靜靜坐在你身邊。

最後是因為血糖過低,在你昏迷過去後才離開那台機器。

 

那是幾年前的事了?

人工智慧你有很多,你也可以再做出一個一模一樣的他。可不曉得為什麼,你沒有這麼做。

也許是因為,你知道自己會再犯同一個錯誤吧。

 

你以為你們會永遠在一起。

 

【FIN.】


我很喜歡第二人稱的方式敘述的故事,感覺很客觀,卻比第三人稱更深入奇境。

想念老賈……(。ŏ_ŏ)嚶嚶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沫香柚綠 | Powered by LOFTER